鱼饼饼

【贺红】他在等一个人

“我说了三遍了,我叫毛毛!”


我看着路灯下站着的这个大哥哥,简直气急败坏……


“好的,小土豆。”


因为我已经说了三遍了,我叫毛毛,可他还是执迷不悟地喊我小土豆!


我又抬头看了看他,明明看上去挺聪明的一个人,怎么就是个聋子呢?


可是妈妈说了,要尊重残疾人。


我只好冲他道,“大哥哥,我要回家了,再见!”


“小土豆!”他又叫住我,“你有看见一个红色头发的帅气大哥哥吗?”


“红色的头发?”我的脑海中闪过很多杀马特,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这么帅气的哥哥也要去做非主流,于是奉劝他,“哥哥你这样挺帅的,不要学他们染头发。”


他似乎是笑了一声,然后蹲下来摸着我的头道,“我不染头发,我在找一个红色头发的人。”


“哦。”


“你果然不是个聋子!”


他疑惑不解,“我什么时候说我听不见了?”


“那你为什么非要叫我小土豆?”


他指了指我手里拎着的几个土豆,“你和它长的蛮像的诶。”


我恨恨地一跺脚,“我还看你长得像茄子呢!”


他脾气似乎还不错,因为他还是笑着道,“那也不错?等我找的那个人来了,你问他有没有兴趣做青椒,咱们凑一桌地三鲜?”


“可是我等的那个人脾气可差劲了,”他又道,“他可能更愿意做西红柿。”


我气急,“你自己当茄子吧,我也不愿意做土豆。”


他无奈地摊手,“那你想做什么呢?”


“我说了我叫毛毛!”


他终于不笑了,只是温柔却近乎沉重地又摸了摸我的头发,“可是我有了一个毛毛了。”


“就是你在等的那个红色头发哥哥吗?”


他点了点头,“如果你见到他,记得告诉他,我在这儿等他。”


“毛毛!”妈妈的声音传来,“你干什么呢?土豆怎么还没带回来!”


我一惊,连忙回头道,“我在帮大哥哥找人呢!”


妈妈走到我身边,替我拍了拍衣服上的灰,“找到了就回家吧。”


我看向茄子哥哥,“那我见到他就帮你告诉他了,我要回家吃饭了。”


“好,”茄子哥哥站起身轻轻地笑道,“多谢了。”


妈妈拉着我的手,冲着茄子哥哥好像是鞠了一躬,她说,“冲撞您了。”


我冲茄子哥哥做了个鬼脸,真不知道妈妈为什么对他这么客气。


茄子哥哥好像什么也没说,他只是一直在笑。


回去的路上,妈妈对我说,不要轻易帮别人找东西或者是找人。


我十分不理解,做人不就是要助人为乐吗?


妈妈只是叹气,她好像说了什么,幸好是没遇见坏的。


转弯之前,我没忍住回了回头,因为我听见了一个清脆的男声喊道,“贺天!”


没有缘由,我觉得那就是茄子哥哥的名字。


果然我看见一个红色头发的哥哥,他走到茄子哥哥面前,对茄子哥哥又打又骂的。


啧,茄子哥哥脾气真好。


怎么会有人愿意被这么打骂呢?


也许是因为他终于等到了他的毛毛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老人说,清明节进家门之前,要拍拍衣服,扫掉脏东西。


救命,我们贺天干净着呢!


评论(10)

热度(28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